Sirgirl's Blog welcomes your comments

Monday, February 20, 2006

Sirgirl (40)

No topic (c)

在近距离望着她,听她讲述,就会产生强烈想拥抱她的欲望和冲动,这种念头不可抗拒。我扪心自问,这会有错吗?与真诚善良拥抱怎么也不为过。 这不是人性之又一本质的东西吗?为什么要回避。坦白说,在向她倾诉后的第二天我过得最轻松,无忧无虑,甚是萧洒从容。我不时友好的拉拉她的手,拍拍她的肩,并拥抱一下。我发现自己像她一样放松自由,真诚无邪。其实这是心灵的一种碰撞,是异性相吸。拥抱她时的心情不是激动躁动,而是一种心静气平的感觉。我真想站着抱着她就闭眼一会儿,就相互依靠着,站着,闭上眼。什么都不想,睡一小会儿。那种感觉真好,好似在体验一种什么,好久好久没有了。却又觉得没体验到什么,就这么静,这么心平如镜无思无索,什么富人穷人,生和死,爱和恨,权力和金钱,等等,都一下无影无踪了。那么安静,时间好象停止,就这种感觉。以后一段时间里,我想自己是CRAZY了,怎么也甩不掉想拥抱她的念头,且每次都有同样的感觉。恐怕我一直在寻找这种感觉,而这种感觉真的无法用普通语言能阐述清楚。我想这也是一种情爱吧。这又有什么错呢?!
说实在的,在我心灵深处瘟藏着一种渴望和热切,我没察觉,或没预料到。但我做人的原则一直被一 种道德所规范,长久以来以此为准则。我为自己设下底线,算是一种道德界线吧。爱也好,恨也好,都以此为界。她说得极好:过了这线,爱就不存在了,或者爱就不能持久。其实我很明白这点,我希望不失去她也立足于这个基点。如果线这边这层次是最美丽,我就让这种美丽永远保持下去,为何要去跨越它呢?那天,我真的不希望她把一切都道得那么一明二白。她的感受使我惭愧,有点无地自容,也颇受打击。自尊性仿佛受到伤害。说真的,她应该如此表露。以她的性格,她的为人,她的修养,她的经历,等等,都可以证明她应该这么提醒。我十分地理解和称道,但心里一直责怪和抱怨,为什么一定非要捅破呢?难道模糊不更好吗?模糊有时候表现为一种宽容和容忍。心与心的交流和理解是不应用言语表述的,情感交流不一定用肢体接触。一种爱的传递不一定要表明得清清楚楚。你能感觉,领会,彼此一样,就是最好的了。真可惜啊!只是我应该想到的。尽管如此,我从那刻起还是有种负罪感,好象小孩子犯错误似的很愧疚难过。那晚我又失眠了。我恼怒自己欠考虑,太自由化,太得意忘形。我以为找到了丢失的东西后,去充分享受是我的一种权利和义务。那之前曾多次(想)拥抱她,我心里知道,在次数上每次拥抱都在增加,但从时间上却成相反,每次拥抱后就会失去一些,即拥抱一次少不次,这种感觉真是奇怪,无法控制。尽管她不断解释,我那份当初的感觉却再也无法找回。我喜欢听她说,喋喋不休地说,并不时看着她的脸,她的眼,心里会生出爱怜之情,觉得真好。但那以后好象这种看也会灼伤她的那种美丽而不敢多为之。这种强忍其实很难过,也太虚假了,但我没选择余地。人就是这样,一旦被某种观念控制了大脑,这种占主导的强势力量就无可摧毁。我把她当作妹妹,其实是我的界线。但我俩都知道,这种关系并非亲哥妹的关系,就像母亲是女性,但拥抱母亲和拥抱她,同是女性,却有多大的区别啊。我真愿意为她分担忧愁,尽一份哥哥的责任,这样做会使我感到满足。
短暂几日匆匆而过,但它留下的是一种强烈的震撼,一种难 却难舍的心理责任,一种兄妹般的但又不同于兄妹的深情爱意。它的意义不仅在于认识了生活,体悟了那真啼,更可贵的是发现一种美。美使人忘却自己的存在,忽略了周围万物的运转,抛弃了所有的世俗观念。这种美足以使人格升华,使人性重新得到端正。我之所以追求这种美,是因为我深深的人性深处需要这种美,渴望这种美。我愿这种美永存于我心中,为我一生所追求。
这就是我想写想说的,但愿这一切的感受能被理解和赞同,并达成共识。
人生能有一知已足唉!愿这颗种子不断受到阳光雨露的滋润,结出人间最美丽的花蕾。

2002 年10月 30日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